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施政報告短評

房屋政策,似有還無,誤導市民。在施政報告第21段竟說: 「有意見認為政府應把計劃興建公屋的土地轉為興建居屋。我們認為任何蠶食公屋三年上樓承諾的建議,都是不可取的。」其實政府是製造虛擬矛盾,自打咀巴,因為根本本港土地供應充足,興建居屋無須使用公屋土地。

特首聲稱 “多供應土地會可讓市民買平樓”,其實咁樣做,無意對症下藥。 所謂 “先租後買”,對協助市民 “上車” 毫無作用,完全是落錯藥,特首在施政報告拒絕復建居屋的理據,顯得軟弱無力。

在扶貧政策方面,特區政府無心解決貧窮問題 顯而易見 對滅貧目標 隻字不提… 對此我感到失望 為何唔制定滅貧目標,例如在3年內,貧窮人口由126萬減至100萬以下? 堅尼系數由0.533減至0.5以下?

在環保政策方面,施政報告只重覆在氣候變化諮議文件中的幾段 ,對實際提出措施,減低空氣污染,垃圾堆置的問題,完全欠奉… 實在令人欲哭無淚

 這是一份體現典型 “臨渡”心態 ( NIMTOO, Not in my term of office: 總之凡事拖到任期滿為止,蘇州屎留俾下一任) 的施政報告,只是看看今次急不及待加入兩頁有關”十大基建”及"六項優勢產業"的成績表,便使人疑惑,究竟曾蔭權是否急於埋單計數?究竟這個特區政府,係唔係一個 斷錯症、落錯藥 的「臨終政府」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