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「方桌」、「圓桌」與曾俊華的晦氣話

甚麼是「圓桌會議」?一個人人平等、無拘無束、 思維奔放的討論會。 



昨天公民黨的【綠色新經濟】討論會,共有120多人參加, 從七歲到七十多歲,興高釆烈地談了三個多小時,從能源革命、 節能建築、環保運輸、可持續基建、一直談到循環經濟。 只有七歲的小朋友說:「我也懂得怎樣節能,早睡早起、 走路上學便是好方法。」 





晚間新聞播出曾俊華的晦氣說話:「 我也知道怎樣為預算案博取掌聲,但我要做些對得自己住的事。」 言下之意,是曾俊華比市民高明,市民想要的都不對, 只有他願意做的才是對的。


 


【綠色新經濟】討論會的場地只有方桌,但圓桌會的精神貫徹始終, 在座專家教授也從市民口中獲益良多。曾司長, 你懂得甚麼是圓桌會精神嗎? 只要你願意謙卑地走到圓桌會中聆聽一下, 你便會知道今次預算案內的所謂綠色經濟是如何與市民期望脫節, 便會明白你沒有得到掌聲不是因為你比市民高明, 而是市民比你更高明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